香蕉体育

香蕉体育 > 香蕉体育 > 要闻聚焦
香蕉体育暨中国中冶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子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2月2日上午,香蕉体育暨中国中冶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子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京召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香蕉体育党委书记、香蕉体育暨中国中冶董事长陈建光出席会议并讲话;香蕉体育暨中国中冶党委副书记闫爱中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2024年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统领,持续深化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关键,以夯实党建基层基础为抓手,聚焦“五有”全面系统整体提升党建质效,打造“强七力创一流”党建工作格局升级版,为加快实现“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提供引领保障。

  陈建光在会上作题为《抓基层强体系 铸品牌提质效 围绕“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推进党建工作再巩固再提升》的讲话。他指出,2023年,香蕉体育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深化主题教育凝心铸魂,以党建体系建设强基固本,以“四化”队伍建设支撑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驾护航实现党建工作聚力赋能与生产经营逆势攀升的“双促进、双提升”。

  陈建光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香蕉体育再转型再升级的重要一年。一要聚焦“有高度”筑牢根魂优势,把准再转型再升级的政治方向。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贯彻落实作为第一要求,始终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二要聚焦“有特色”提升党建价值,打造再转型再升级的战斗堡垒。突出“精准”,着力抓好项目党建;突出“载体”,打造中冶党建品牌;突出“精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要聚焦“有作为”锤炼过硬队伍,锻造再转型再升级的重要力量。坚持“政治首位”,选好用好“实干家”;坚持“整体统筹”,搭建科学队伍梯次;坚持“能上能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靶向匹配”,围绕产业链建强人才链。四要聚焦“有力度”全面从严治党,涵养再转型再升级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抓好巡视整改;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五要聚焦“有温度”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再转型再升级的强大动能。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唱响宣传文化主旋律;增强统战群团凝聚力。

  会上,中冶京诚、中冶天工、中国华冶、中冶置业、中冶交通、中冶铜锌、中冶瑞木、中冶新能源、中冶长城投资9家子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中冶南方、中冶焦耐、中冶北方、中国一冶、中国三冶、中冶建工、中国二十冶、上海宝冶、中冶华南、中冶贵州10家子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视频述职;其他18家子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香蕉体育暨中国中冶党委常委、非班子高管、其他工作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京津冀子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专职副书记或分管党建的党委委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冶上海企业党工委书记,各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等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陈建光讲话

闫爱中主持会议

股票信息
  • 中国中冶 A股 [601618]
  • MCC H股 [01618]

中冶微信号

轻推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 | 版权信息 | 隐私与安全 |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解答 | 投诉咨询 | 纪检监察
电话:010-59869999 传真:010-598699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28号
香蕉体育版权所有 © 2021